虹膜定位傅立葉前導波雷射
虹膜定位傅立葉前導波雷射手術是進階版的手術方式,結合了傅立葉前導波(Fourier Wavefront)以及虹膜定位(Iris Registration)技術...
角膜塑型術 兒童視力矯正
矯治老花眼的新療法
白內障治療 小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線上諮詢ONLINE
首頁 | 衛教文章
雷射近視手術後如果又近視,該如何處理?

文/陳志宏眼科院長陳志宏醫師

屈光不正包含近視、遠視、散光,準分子雷射手術是針對患者於術前所呈現的度數做矯正,該數據亦是在術前檢查時,即已量測完成。 然而,眼睛之所以會有屈光不正情形,除了少部分的先天因素,絕大部分還是後天性的不當用眼所造成。若患者於術後沒有同步修正用眼習慣,那還是有可能產生新的度數。

另外有可能因為眼睛條件的不一,而導致患者自行的度數回退,或是因為患者眼睛含水量等各類體質因素,導致手術過矯(過度矯正)或欠矯(矯正不足)。較常見於術後所產生的度數大約是一百度上下,若為高度近視患者,發生機率和度數會較一般人為高 如果患者想做完全的矯正,可再接受一次檢查,確認角膜厚度等條件是被許可的範圍,然後以第二次的手術調整。 若患者的眼睛條件不被許可,則可以改用框式眼鏡或是隱形眼鏡。須注意的是,隱形眼鏡的使用,需經醫師確認,傷口完全復原之後,才能開始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