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膜定位傅立葉前導波雷射
虹膜定位傅立葉前導波雷射手術是進階版的手術方式,結合了傅立葉前導波(Fourier Wavefront)以及虹膜定位(Iris Registration)技術...
角膜塑型術 兒童視力矯正
矯治老花眼的新療法
白內障治療 小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線上諮詢ONLINE
首頁 | 衛教文章
LASIK雷射近視手術術後保養要點

(1) 術後基本的回診三次,第一次為手術後隔天,第二次為手術後一周,第三次為手術後一個月。除了這三次回診,期間若有任何眼睛不適應的情形,均須隨時至診所就診。 

(2) 術後一天內,為角膜表皮復原期,術後最好能立即返家休息,避免用眼過度。手術後所配戴的護目鏡,是隔離眼睛與外在環境的接觸,不可自行取下,即使手術當天晚上睡覺時也需配戴,術後隔天回診時,醫護人員會視眼睛恢復情況再建議是否停止佩戴。

(3) 術後一小時左右,眼睛會開始有輕微到嚴重的不適。返家後應儘快服用止痛藥。

(4) 如果眼睛不適的情況依然存在,可每隔四到六小時口服止痛藥一顆。

(5) 術後當天應降低眼睛的使用,可加速眼睛的復原,而且減少不舒適的感覺。建議在家時,盡量閉著雙眼,聽聽音樂,減少閱讀或看電視。

(6) 要保持雙手的清潔,同時注意不要用手碰觸到眼睛。

(7) 餐飲方面並無禁忌,可正常用餐,需忌酒精類飲料同時不要吸煙。

(8) 可正常沐浴,但臉部需要以毛巾擦拭,不可用水直接沖洗臉部,更需注意避免清潔用品接觸到眼睛。

(9)術後一個月內,禁止游泳。

(10) 術後一週內儘量避免開車,尤其是夜晚。

(11) 術後隔天大部分患者的視力可以有顯著的改善,少部分患者的眼睛可能會有紅腫及視力模糊的現象,此為正常的視力恢復現象,持續的時間約為一至三天,不需擔心。

(12) 術後視力的回復為由遠至近漸進,一般術後隔天的視力為80%~90%,視力的全部穩定約需要一至三個月,在此期間務必定期回診追蹤,與醫師保持密切的合作和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