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膜定位傅立葉前導波雷射
虹膜定位傅立葉前導波雷射手術是進階版的手術方式,結合了傅立葉前導波(Fourier Wavefront)以及虹膜定位(Iris Registration)技術...
角膜塑型術 兒童視力矯正
矯治老花眼的新療法
白內障治療 小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線上諮詢ONLINE
首頁 | 衛教文章
近視雷射手術後多久可以坐飛機?

文/陳志宏眼科院長陳志宏醫師

準分子近視雷射手術(LASIK)是會在術前評估病患的角膜厚度,並且在手術後保留一定範圍以上的安全厚度,這厚度是足以支應正常生活下,眼睛必須承受的壓力。 美國航空總署(FAA)和美國國防部都已經同意接受過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的機師進行飛行駕駛工作,亦同意海軍戰鬥機駕駛員藉由雷射手術來矯正視力。以 商用飛機來說,機艙內是加壓的空間,其內部壓力與地面壓力非常接近,並不會造成眼壓的高度變化,亦表示不會對眼睛產生額外的影響。 手術後是需要回診的,在第二天經過醫師的檢查,確認傷口的復原良好,就可以搭乘飛機從事旅行或是機上工作。

但仍要注意術後一周和一個月後的回診,如果當時您在國外,仍是可以選擇當地的眼科接受檢查。 剛接受完雷射近視手術的民眾,在搭乘飛機旅行上,需要留心的,是要隨身攜帶人工淚液,一方面適時補充術後暫時的淚液分泌不足,保持眼睛的濕潤,一方面防範飛機上較低的溼度,減少眼睛的不舒適感。